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科技 >

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二届中国手机设计创新大赛启动

时间: 2014-07-15 15:51 作者: 来源: 我要投搞

手机中国梦 智联创未来

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二届中国手机设计创新大赛启动

将评出中国手机设计最高奖“天鹅奖”

记者日前从2014年中国手机创新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动中国手机产业创新、品牌质量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三大电信运营商协办的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二届中国手机产业设计创新大赛于5月28日正式启动,中国手机创新设计大赛官方网站同日正式上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邹生、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罗文、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等共同为创新周活动启幕。三大电信运营商、手机产业链领导代表出席手机创新周启动新闻发布会。

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随着3G/4G移动通信网络、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智能手机已成为信息消费的重要载体和网络应用的创新平台,智能手机正逐步取代功能手机成为产业和市场的主体。智能手机影响和辐射了终端生产制造、芯片器件研发、软件应用开发、通信网络应用和信息消费等若干产业市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手机生产第一大国,但与此同时,中国手机亦面临产业创新能力弱、市场竞争力不强、高端产品缺乏等发展瓶颈。推动智能手机产业发展、培育良好产业生态链是2014年工信部重要工作。今年初,工信部专门发布了《关于加快我国手机行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在继续支持智能手机研发和产业链建设的同时,积极引导手机企业创新发展高端产品,开展手机品牌培育活动。

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暨中国手机产业设计创新大赛是继2012年首届中国手机产业设计创新大赛后的第二届产业盛会。本届手机创新周以“手机中国梦,智联创未来”为主题,活动包括2014中国手机产业设计创新大赛(第二届)、手机品牌提升国际咨询会、手机产业创业英雄讲堂、智能终端产业报告会、手机产业创新之夜等系列活动。创新周重点活动将于2014年10月下旬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活动覆盖手机厂商、运营商、渠道商、芯片商、移动互联网应用厂商、方案设计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活动将突出手机创新的“智能”“联接”作用,及智能手机在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的关键角色,活动将努力搭建手机产业创新的交流与合作舞台,营造手机创新氛围和产业生态链协作环境,传递“产业强大梦、青年创业梦、生活创新梦”等手机中国梦的产业愿望。

作为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的“重头戏”,第二届中国手机设计创新大赛,从大赛启动、方案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奖项发布等,将历时六个月。本着“免费报名、鼓励参与、公平公正、权威评选”的原则,大赛将从手机开发设计、手机解决方案、手机应用创新等三个层面,努力发掘和展现原创性手机创新设计作品与解决方案、创新应用,评出年度手机创新设计大奖“天鹅奖”。

本次手机大赛评选将采取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等大众评审相结合方式。所有参赛评选产品方案作品的评审,将依循“创新性、人本性、专业性、前瞻性、商用性”五个基本要素进行考量。针对各组别不同特性的原则,整体评判权重各有不同。大赛组委会将邀请通信产业专家、工业设计专家、运营商及芯片领域专家、专业评测及分析机构、媒体专家等担任评委。大赛共设置最高奖项“天鹅奖”和产品奖、方案奖、应用奖等专业奖项若干个。手机厂商、芯片配套解决方案厂商、软件企业及广泛的手机设计者、手机应开发者,可以通过活动官网直接报名。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讲话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全球手机产业正在加快转型,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创新正在深刻影响手机格局,手机的创新速度和应用多元化特征使其成为信息通信技术融合的重要载体、互联网业务的关键入口和重要的创新平台。手机行业的竞争,已经由过去单一的产品、简单的生产制造向软件与硬件结合、产业链整合能力转变。2014年中国手机创新周是鼓励产业创新的手机行业年度盛会。希望更多优秀的国产品牌厂商、产业链企业积极参与,希望更多原创性优秀产品设计、解决方案及创新创意大量涌现,展现我国手机行业的创新设计能力,并以此为契机,在全产业链营造协作创新的产业氛围,促进整个行业创新能力提升。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邹生致辞

广东省经信委邹生副主任在致辞中说,广东省是全国最大、全球重要的手机生产基地。2013年手机产量已达8.1亿部,约占全国的3/5,集聚了华为、中兴、酷派等主要国产品牌手机。近几年来,产业链不断完善、价值链不断提升,服务链不断优化,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手机,引领了国产手机发展。举办手机创新周活动,就在于鼓励创新、提升价值、促进转型、丰富应用、推进消费。希望业界广泛参与,与广东信息产业开展合作。

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胜推介惠州投资环境

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胜说,2013年惠州手机产量达2.87亿部,同比增长55.8%,约占全国产量的20%,全球每6.3部手机就有一部在惠州生产。惠州手机产业链配套体系居国内领先地位。惠州三星是三星集团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基地,TCL成为全球第六大移动通信终端制造企业,惠州龙旗是国内最大的手机方案设计提供商。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相关活动落户惠州,将促进惠州建设成为全球重要的“手机创新中心”和“移动智能终端之都”。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介绍创新周活动

据创新周活动组委会介绍,权威专业、创新协作、产业链影响是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二届中国手机产业设计创新大赛的重要特点。活动由工信部指导、行业智库及手机产业第一群聚地政府主办、三大运营运营商协办体现了足够的权威性,活动设计、执行及奖项评选、评委安排,紧扣通信终端产业角色和技术特征,体现了专业水准。鼓励创新、挖掘创新是本届活动的灵魂,活动安排若干场产业交流与技术、商业对接会,推介创新孵化创新,促进产业协作。活动将最大限度的吸引产业链厂商积极参与,形成数十家手机芯片配套厂商、近百家手机生产企业、近千家手机产业链厂商、近万个手机应用开发者广泛参与的“十百千万”产业链效应,营造良好的产业创新氛围,促进手机产业创新能力和和国际竞争力提升。

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启动

活动组委会欢迎广大手机生产厂商、芯片与配套厂商、手机设计公司、手机渠道商、应用开发者等产业链企业及人士积极参与创新周活动和手机设计创新大赛,携手实现中国手机强国梦。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