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旅游 >

一心为公 好村长家产毁于一旦

时间: 2014-07-15 15:51 作者: 来源: 我要投搞

14年5月9号,于内蒙古扎兰屯市哈多河镇大阳坡村大火起燃,村部尽燃,起火初期之时,作为村长的王宝君正在贯彻党方针布置的绝对任务,那就是建设高标准农田,在如火如荼的过程进行里面,大阳坡村全体村民全情投入到此番建设的中间去,为建造和谐村做着不懈的努力,在其中村长更是发挥其全部的精力投入,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且有条不紊的开展村内工作。

当这无疑是巨大的坏消息传来,此刻,作为大阳坡村的领头者王宝君还在进行着全倾的工作投入,当得知到此番情况的宝君村长,他的沉着冷静也着实让人佩服,同时更给了别人情绪的稳定,宝君村长只关心了俩点问题,一伤到人没有,二村子造成损失没有,可见宝君村长的心一直是向着它的村民,向着村子的集体利益,或许,工作的忘我投入,真的让宝君村长忘了自己,村部失火,他却没有想到自己的家就是村部的后院啊,然而,他在事件发生的至始至终都没有提到自己,而在他的顾虑解除时,却完全的放了心。谁都清楚村长是个一心为民的好村长,当然,谁在看了村长昔日之家化为废墟一片时,那个不是在悄然拭泪呢?

百万家产化为乌有,连个遮顶避雨甚至是睡觉的地方都没有,可想而知,村长的生活又会多么的艰难,其实,如今的村长已经把大阳坡村带上了致富之村的道路上,曾几何时,大阳坡村是有名的贫困村,可想而知村民的生活曾经是那番光景,如今,在村长的带领与规划下,大阳坡村再也不是曾经那个人均年收入连俩千块钱都达不到的实实在在贫困村,如今他们的年收入成倍番增长,村民生活水平直线升高,开启,大阳坡村的幸福中国梦。

其实可想而知,宝君村长在其村民心中那是有着一定的地位的,火灾发生致使村长家消失殆尽,村民们自行组织捐款捐物,在感动于村民的自发组织时,村长一一拒绝了村民们的好意,并表示一切的付出都是自己应该做的,算不了什么,更说出了;“人民公仆为人名,这百万家产烧得其所。”

目前王宝君村长暂住在村民家,继而全倾投入到实现建设致富村的道路上,并且一刻不停,也许这场火更加剧了村长建设村子的信心,这一刻,谁都清楚他其实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就像他说的那样;“人民群众是因为信任他,才选他当村长,所以,他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村民们致富,过上好了日子。”

也许这就是那个朴实坚定的宝君村长内心真正的独白,这一刻,仿佛他其实只是在做着本职工作却散发出别样的人性光辉,我想,有这个村长,它的村民们怎能过不上幸福的生活,因为,有个人在不断的努力与坚持,他的坚韧连烈火都拔不走。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