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健康 >

海水鱼怎么养-多姿多彩的海水鱼人工饲养

时间: 2014-07-15 15:51 作者: 来源: 我要投搞

海水鱼-来自海洋的朋友,如今却悄然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当你第一眼见到海水鱼的时候,你一定会为它们的美丽而赞叹不已。但是,如果在家里养上一缸海水鱼,很多人又会望而却步。海水鱼是否真的很难养呢?

Clare是广州市天河区的一位鱼友,从小就跟着父亲养鱼,平日也喜欢在网上收集和查询一些海水鱼的饲养经验知识,Clare告诉我在“小丑鱼海水鱼论坛” http://www.nemobbs.com/ 学习到了很多专业海水鱼饲养知识,也结实了不少海水圈内的鱼友,在论坛和鱼友互动,从一个对海水鱼饲养完全不了解的新手逐步也学习到了更多海水鱼友的饲养经验。最近Clare买了新房,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添置一个鱼缸,尝试着养自己心仪已久的海水鱼。

通过对“小丑鱼海水鱼论坛”上面海水鱼类的饲养资料了解,Clare选择了一些红小丑,据说这是比较容易饲养。比较难养的品种有四间火箭、冬瓜蝶、黄新娘等。

挑鱼先看鱼鳍鱼尾

就算是老玩家,挑选鱼的时候也可能走眼,对于初学者来说就更难了。“小丑鱼海水鱼论坛”里有不少鱼友总结了一些简单的辨别方法供参考。首先是看鱼鳍、鱼尾,那些地方最容易受伤;其次是看颜色,皮肤上有白点的鱼患有白点病;再次是看肥瘦,太瘦、背部没有光泽的鱼最好别买;最后是看呼吸,呼吸急促的鱼可能有病。“但如果鱼是刚刚从外地运来没几天的,那么呼吸急促一些是正常现象。”

如果店主人同意,你还可以观察一下鱼吃饵的样子。同类鱼中,见到有饵就冲过来的鱼,说明食欲旺盛,比那些见到饵料还无动于衷的鱼更健康。对于初养者来说,最好也别买体形太大的鱼,因为大鱼不容易适应新环境的变化,往往更难养。

后期养护轻松

最佳存活温度25℃

弄鱼缸,选鱼种,Clare整整花了两周的时间。而到了后期养护,Clare就轻松了,因为养海水鱼不用像养淡水鱼那样经常换水,每天只需要花几分钟,每周再额外花一两个小时维护就可以了。

给鱼儿喂食是每天都少不了的,也是鱼友们最享受的工作之一。根据所养鱼种和数量的不同,喂食的次数也不一样,但总的原则是少食多餐,喂食过多的话会撑到鱼儿,如果鱼儿吃不完剩下还会造成污染。但也不能太少,要让每一条鱼都能吃到。

刚放养的海水鱼开始几天可能会不进食,这是由于环境变化和鱼忙于抢夺领域而造成的,待其熟悉周围环境后,会逐渐恢复正常。

专业的鱼缸会附带有温度计,便于你每天测量水温。一般养海水鱼的水温要求是20℃~30℃,关键是看鱼缸里有没有珊瑚、海葵等等。25℃是它们的最佳存活温度。

尽管现代水族箱因过滤系统的运作,可大大减少换水次数,但硝酸盐积累过多时,仍会毒害鱼类,解决的方法就是及时换水。海水水族箱的换水量和换水频率是以水族箱的大小、鱼的数量、过滤系统有益微生物繁殖状况、饵料的种类等来考量的,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掌握。通常每周需换一次水,换水量为总水量的20%~25%。

现在Clare的“红小丑”已经在新家住了两个月,活泼健康。看着这些绚丽的鱼儿在鱼缸里欢快游弋,Clare的内心非常满足。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