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健康 >

投资福音 探绝味鸭脖何以终结创业天坑

时间: 2014-11-28 13:50 作者:系统采集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日前,一篇名为《离开马云的那些日子里》的帖子在天涯论坛流出后,迅速走红网络,引发了大批网民的热议。帖子讲述了一位前阿里员工经历24次创业失败后,最终加盟绝味鸭脖成功创业的血泪史。从数据上观察,短短数天该贴阅读数达到近38万次,吸引了上千条网民评论,热度不可谓不高。

天涯热帖《离开马云的那些日子里》

纵观整个帖子,这位发帖ID名为“创业小强2014”的创业者也是煞费了一番苦心。标题党的设计会让人误以为是与马云有某层关系的女性爆料情史,从而大大提升了帖子的点击率,但故事的主角仅是曾任职阿里巴巴集团的一位小职员。

虽然作者费了大量笔墨描述创业的艰辛,但认真阅读后会发现,这位坎坷的创业者所投资的大部分项目科技含量较低,除了坚持的品质之外并无太多过人之处,在经历24次失败后,他最终选择加盟绝味鸭脖获得成功,除了依赖绝味鸭脖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对加盟商的统一管理指导,其个人的大胆决定也取到决定性的关键作用。

“创业小强2014”经历24难后,最终加盟绝味获得成功

但让笔者颇为遗憾的是,大部分网民的讨论仅仅停留在“创业小强2014”心酸的创业经历或赞或同情的表层,而没有深入探讨“创业小强2014”在经历一次又一次创业失败后如何成功的真正原因。

笔者认为,成功没有偶然,多次失败不可怕也不可笑,重要的是年轻的创业者要对创业有清晰的认知、归纳总结的能力和坚持到底的信心。借助“创业24难”,笔者抛砖引玉,希望能为年轻创业者提供一些建议和帮助。

一、正确的市场定位

“我宁愿为了远大抱负而撞到树桩上,也好过孤注一掷结果一无所有。”

首先,创业者要懂得准确把握住机会。这句话的重点词汇是“准确”和“机会”!成功需要高瞻远瞩。创业能成功的人往往都会先选择一个巨大并有足够发挥空间的市场。因为选择一个好的市场能够弥补大量的过错,而选择错误的市场会使你的事业变成一场转轮游戏,而转轮的每个弹膛都有一颗子弹。“创业小强2014”从一开始的创业,就没有选择到对的市场,导致了状况连连,以失败告终。所以,创业不能盲目,市场选择很重要。

二、合适的合伙人

“毁掉一段友情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和他一起创业。就算你们是朋友,但并不代表你们能够合作愉快。”

如果要合伙,选择合伙人很重要,因为很有可能一个不小心,损失的不止是生意和资金,还有感情。合伙人的最佳人选还是要选择一个和自己互补的人,他的优点是你的缺点,他的弱项是你的强项。和这样的人合作才能让你们遭遇创业瓶颈时能够更全面地总结并克服困难。

“创业小强2014”在一次的合伙生意中选择了身份敏感的前女友,最终差些导致家庭破碎,承受着来自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压力。

三、开业规模过大,花费太多太快

大多数创业者的失败都败在一个简单的理由上:他们不懂的经营。万事开头难,作为创始人的工作就是确保你的公司在财政枯竭之前走上正轨。一开始就把摊子铺得很大,几乎是一些创业投资者的共性,殊不知种种危机就蛰伏其中,一不小心就可能爆发。同时,在经济快速增长的时候,人们容易信心超支,对未来估计过于乐观,藐视风险,从而形成投资泡沫,一旦有风吹草动,泡沫瞬间破灭,投资者就会陷入危局和困境。

帖子的最后“创业小强2014”选择了投资绝味鸭脖,成功的原因是因为鸭脖市场成熟,且门店规模通常不大,所需创业资金实际上投入不算多,这也给了他一次新的创业机会,简单易行的操作模式让创业的风险值降低,也更容易成功。

四、把握机会,一击即中

创业要尽早,任何时候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唯有实际的执行才能得到最准确的市场反馈意见,反复的考虑只会反复下去。有时候唯有实干才是真,凭空想出来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往往到实际执行时未必能用上。等到一切想通准备大干一场时,恐怕市场已经去到另一个新纪元了。所以,要趁着商机还在时下海,是最明智的选择。

“创业小强2014”有着强大的自信心,以及大胆把握机会的胆识,最终加盟绝味获得成功。

五、准备充足,不打无准备的仗

没有进行充分的市场调查或没有相当的创业经验便急着创业往往会在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激情是创业的第一步,但创业不是这么简单的事。首先,你是不是真正研究了解了你想做的事?第二步是你是不是能聚合做这件事所需要的要素,包括经验积累、团队、启动资金、资质牌照、商务渠道等等。

“创业小强2014”在最后一次的创业上他做足了市场调查——绝味鸭脖是国内鸭脖行业的领导品牌。不仅分布的门店多,且在营业额、回本周期、利润等方面的表现都十分不错,选择开店也算是稳健型的投资。不仅如此,绝味鸭脖的所有产品都由绝味公司统一提供,统一配送到店,不需要加盟的店主去操心。同时,绝味总部还免费为加盟者提供了店面选址、原料采购、店面装修、开业策划、成本控制、广告宣传等方面的相关培训指导。万事俱备,就只欠一纸加盟合约,至此,创业小强2014也终于在他艰辛的创业史上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系统采集)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