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财经 >

苍凉的记忆是黑白的底

时间: 2014-07-15 15:51 作者: 来源: 我要投搞

      ——————王不留痕
六月俎暑,夏热炎炎。
在轻摇芭蕉扇的时候,最最容易勾起的记忆是苍凉的惬意。将近年关的皑皑白雪,成了心灵的净土,不忍心去想,却又情不自禁的回忆。
千里的冰封,在那遥远的北国。北国,成了心里的柔软,成了带着思念成灾、柔情侠骨、温馨愉悦而又刻骨铭心、肝肠寸断、欲忘愈浓的牵挂。
那时的北国,依然是银装素裹,那是的人儿,依旧是阳光灿烂,那是的情谊,依靠着冰清纯真。
流浪者,最容易被似水的轻柔给打动,之后深陷其中的不能自拔。在陌生的世界里面,遇到一个真心来关爱自己的人,是一种心灵深处的颤动。
记住了,难以忘却,难于将那段岁月的记忆去支离破碎的瓦解。因为,曾经的生物课堂致使我明白:记忆存在于每一个细胞,忘记等于是粉碎碎骨。
默默的看着你,缓缓的融入了人流中,在车站的进站口,失去了你的身影。
可能,你没有想到,还有一个期盼你留下的存在,在偷偷的注视着你的离开吧。
分别,总是这般的无情,何况是并不愉悦的“永别”呢?
你走了,离开了这座原本属于你的城市。而我,擦擦泪水,提上行囊,在次日,同样踏上了南下的列车。
尽管已经习惯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尽管已经太多次的面对长时间的列车。可是,每次的乘坐,都是感觉分外的无助和孤独。
将记忆中的温馨、欢愉、热闹一一思念后,发觉整个人越发的孤单了起来。
翻开曾经你送给的钱包,还有你的照片静静的躺在里面。笑容,是那样的阳光,那样的令人陶醉。
破天荒的有了将你的照片拿出钱包的想法,之后急不可耐的付诸于行动。却带出了一块从来没有印象的寸许方纸。
“情在码里,码在心里。”
苍劲而不失柔情的笔迹,你是独有的字体。在这纸片上,八个字刺痛了我的心。反面,黑白间或的二维码,吞噬着我的目光,仿佛,还带着头晕的感觉。
手机“滴”的一声,显示出了里面隐含的内容。这一刻,仿佛我的世界同这寸许的二维码一样,成了黑白的色泽。
拼命的搜索着,想找一个二维码生成器来制作一枚,用最快的速度传送到你的手里。
二维码生成器,在去年的年关时候,是那么的难找。碎心的感觉,犹是突出。
当找到后,列车,也将要在某站停泊下来了。没有等到我的终点,在这个小站我便走了出来。
站前旅馆打开电脑,登上二维码生成器的网站,生成二维码,之后拼命的发送给你。可,灰色的头像,却冰冷了我的心。
至今,那枚二维码,依旧在我的钱包里。内容,成了我们两个永远的秘密。而你,如今又在何方呢?不知道知不知道,还有一个我,在等你……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上一篇:没有了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