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财经 >

私募股权正成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士资产包中的标准配置

时间: 2015-08-20 11:31 作者:宋丽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2015年上半年的股市震荡,让“资产配置”的理念更进一步的深入投资者内心,很多投资者开始把眼光投向VC/PE领域。
    随着中国投资者的逐渐成熟以及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外成熟的投资理念正逐渐被中国投资者们广泛接受,私募股权正成为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策略中的标准配置。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底,中国VC/PE活跃机构已经超过了8000家,资本管理的总价超过了4万亿人民币,这意味着私募股权市场越加成熟。
    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正迈入2.0时代。
    个人投资者适不适合参与到私募股权投资中去?在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创始人、理事长孙强看来,富裕阶层的资产配置包中,一定要有私募股权类资产,“它们能带来比股市更好的回报”。但是,股权投资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过程,选准行业,长期持有,能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也无形中分化了风险。但是他同时也提醒,股权投资在全部资产配置中的占比不要超过20%。
    IDG副总裁过以宏也表示,长期持有和复合增长是私募股权投资的两个重要因素。他认为,“把钱拿来拿去不见得是最好的财富管理,企业家希望投资人有长期心态”。同时,真正做好股权投资,核心在于寻找内在的价值。私募股权能够覆盖企业成长过程当中,强调大家投资的是未来,可以跟这些基金和企业走的更长期。
    同样看好私募股权投资在中国发展的,还有宜信CEO唐宁。唐宁认为,“下一个5年、10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整个中国经济就是靠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转型、大消费、物联网等都代表着政府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创新的方向。以投资人的身份参与到这些未来高增长的行业中去,而不仅仅是以消费者的身份享受增长的红利,是与未来5-10的中国及未来同步发展的有效方法。”
    虽然私募股权投资进入中国仅仅20多年历史,但20多年的历史数据显示,私募股权市场的投资回报是可以战胜整个证券市场的,更为关键的是,在私募股权基金中表现前25%的机构,更加出类拔萃,能够给投资人带来的是超额的回报。而私募股权基金的选择,也并不仅仅是看大小,更关键的是选对基金和选对投资的项目,再加上目前,一些顶级的私募投资机构,并不对个人投资者开放,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如何选到一支好的私募投资基金,具有相当难度。
    同时,更高的回报一定是和更高的风险相对应。基金管理者无法保证任何一支基金在操作中不会发生风险,如何在投资过程中有效平滑风险,也是投资者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
    选择一支私募股权母基金,将私募股权投资的过程交给更专业的机构进行操作,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解决方案。
    据了解,宜信财富旗下的私募股权母基金就是这样一个可以进行私募股权投资的业务平台。宜信财富理财产品总经理侯琳表示,“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以其多元主题投资策略、进一步分散风险、相对较低的进入门槛、更高的投资回报率、专业的投资及投后管理、对经济周期更全面的把握、选择顶级投资机构深度合作等专业优势成为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士参与私募股权投资的首要选择。”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合伙人肖健也表示,在通过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各种行业和企业的过程中,“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强调跨行业、跨地域、跨投资阶段、跨经济周期,使客户实现多元化的风险对冲。宜信财富一直秉承着分散投资的投资理念,使得投资回报更加稳健,也更加进取。”

(责任编辑:宋丽)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