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新闻 >

笔落惊风雨,风雨铸军魂

时间: 2020-10-17 19:03 作者:admin 来源: 我要投搞

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讯  军训真正开始的第一个早晨天空飘落的毛毛细雨,让天气凉爽不少。室内的第一次站军姿也躲开了阳光。只是从前看似一个个简单的动作却同样让人汗流浃背。双手自然弯曲,双手中指贴于裤缝,大姆指位于食指第二关节处,平视前方。双脚伸开略60度,脚跟互靠。上身挺胸,双肩略往后夹,人自然向前屈。站军姿时这些要点让人明白,做好一件事要的不仅仅是决心与意志,技巧同样重要。

在白天训练的间隙中,我们学习了简单的军旅歌曲,虽然简短,但那歌词与曲调都将军人的职责与气质表现的淋漓尽致。而在晚上的教军歌活动中,我们不仅接触到了更多的军营歌曲,教官们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更是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次日,阳光又重新露出了面庞。操场上个个绿色的方阵仿佛雨后春笋般挺立,满怀朝气。在前一天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的基础上,我们又开始向一套套全新的动作发起冲击。那些平时看似容易的动作当自己真正做起来的时候还真是苦煞了我们。从手形到脚法,从分解动作到整体,从细节到大体教官们无不是为我们一一纠正的。这时候,感受到徐徐吹来的凉风都觉得这已是赠与我们最好的礼物。长时间的站立与定型,重复与改进直我们的手脚酸疼全身发麻,可是哪怕这样大家都依旧坚持着,在短暂的休息过后又满怀热情地投入到训练之中。训练有事喊报告,一切行动听指挥……我们正一点点体会着部队里严明的纪律。晚上的军体拳更是气势如虹,教官们演示时的一招一式无不让我们敬佩,当我们自己学习演练时也努力着打出自己的气势。“陆上猛虎,海中蛟龙。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这震耳欲聋的口号,蓄势待发的士气曾经响彻在军事博物馆的上空,飘荡在我们进行的途中。三个多小时的拉练让人疲惫,但在这之中,我们用自己的意志了战胜苦痛,想一想红军曾经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我们这路途又算得上什么?“苦不苦?”“不苦!”这一句不苦喊出了我们的倔强与坚强,三小时的集体行进是我们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绝好诠释。

当我们的站军姿时间从二十分钟加长到了四十分钟,这也意味着我们军训体验又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这也不禁让我们想象真正的军人们是在以多强大的精神在为保卫祖国而奋斗着。虽然现在处在和平时代,但训练任务依旧不能松懈,没有了战场,阅兵式上整齐的步伐与抖擞的精神他们同样是最耀眼的星星。这一天,我们开始学习正步等各类步伐,心想着军人们的大阅兵时的样子,面对着三种步伐中最难的队列动作时自己似乎也格外有劲。同样我们由分解动作开始练起。四指弯曲,大拇指紧靠食指第二指节,右手放于从下往上第三扣和第四扣之间,左手向后伸直,拇指指跟距离身体25公分。为了让我们找到对动作的感觉,整整一节课的时候我们都在定位与教官的纠正中度过。同样,正步的步法也是相当重要。两脚在走正步时必须笔直,脚尖必须绷直,开始走时必须顺着身体的趋势。反复地练习与纠正,让每个人的手脚都酸疼不已,但为了集体的荣誉大家都在咬牙坚持,期待着为我们的高中生活打一场漂亮的重逢战。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匆匆那年
下一篇:没有了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