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家电 >

2014中国青海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 2014-07-15 15:51 作者: 来源: 我要投搞
\

开幕仪式

5 月24日,由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和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海北州文体局和门源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KOLON SPORT品牌和OZARK品牌协办的“2014中国·青海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在经过一周的学习和交流后圆满落幕。本次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共有来自韩国、新加坡和中国十三个省市的近60人参加。

\

队员从海拔3700米的七彩瀑布营地开始攀登

四年时间,四次滑雪登山盛会,从全国滑雪登山活动首次高海拔地区尝试到亚洲滑雪登山大会的连续两年举办,岗什卡滑雪登山不断吸引着爱好者的眼球,通过每年的交流活动,队员们提高了滑雪登山水平,学习了登山、雪地搜救和救援等综合技能,宣传了大美青海,魅力海北的独特资源,更为亚洲乃至世界滑雪登山爱好者推荐了一个盛夏滑雪登山的“圣地”。

\

位于海拔4200米的大本营

滑雪登山是一项对于参与者的滑雪技术、攀登技术都有较高要求的户外运动项目。正因为其融合了滑雪和登山两项极限运动的魅力,在欧美地区已十分普及,在我国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其中。参与本次活动的近60名队员中不乏去年已经参与过岗什卡滑雪登山交流大会的老队员,更多地是刚刚步入滑雪登山界的新人。滑雪登山初步确定为冬奥会项目的消息更是令爱好者们兴奋不已,滑雪登山运动曾经是1924、1928、1936、1948年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重返冬奥会是爱好者们的梦想。据了解,滑雪登山项目在各国基本是由国家登山协会(联盟)管理,各国家协会(联盟)对此也非常重视,这为该项目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攀登

为了保证本次大会的顺利开展,大会组委会将3700米的七彩瀑布作为过渡营地,队员18日在过渡营地调整一晚后,很快适应了高海拔环境,次日,简单的出发仪式后大部队开始向4350米的大本营攀登,有了前期的适应过程,队伍很顺利抵达了营地,接下来的几天中,队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了愉快而辛苦的学习交流,不仅学习了攀登和下滑的技术,还掌握了雪地搜救、雪地救援等技能,组委会更是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交流。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主席柳汉奎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不仅带领队员训练,还从理论上为大家讲解滑雪登山技能,其他教练分别与大家分享了雪地救援、高山探险等方面的知识。交流大会期间,队员们都非常珍惜这次训练机会,非常积极和踊跃,来自浙江的队员刘芳在第一天训练中不小心手指脱臼,在队医处理后依然手指带甲板坚持学习和训练。活动的最后一天,组委会还安排了滑雪登山和雪崩搜救的表演赛,踊跃参加的队员们表示:既挑战了自我,又巩固了技术。

\

下滑

一项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行业的服务、引导和规范尤为重要。中国登山协会自2007年起开始尝试在国内举办滑雪登山的比赛和交流活动,并多次派员参与国际比赛,交流学习。青海海北岗什卡雪山更是该项目在我国发展的里程碑。四年前参加活动的队员,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滑雪登山运动的领军人物。青海海北州作为我国第一个在高海拔地区开展全国和亚洲滑雪登山活动的地区,不仅通过活动宣传了海北的旅游资源,带动了经济的发展,更为我国乃至亚洲滑雪登山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雪崩搜救演练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表示:”在我国,滑雪登山运动虽然起步较晚,但是,经过中国登山协会不断组织全国和亚洲赛事活动,以及参加国际赛事活动交流等方式的大力推广,目前滑雪登山在我国已经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滑雪登山是将登山和滑雪完美结合的运动,使其有了新的突破和魅力,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滑雪登山行列。我国有着丰富的滑雪登山资源,比如青海岗什卡和玉珠峰、新疆慕士塔格、西藏的启孜峰、甘肃的七一冰川和四川半脊峰等,这为滑雪登山运动在我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

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主席柳汉奎先生为队员们讲解滑雪登山技巧

已连续四年举办滑雪登山交流大会的岗什卡雪峰位于美丽的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平均海拔4045米,主峰海拔5254.5 米。据了解,海北州委州政府已经把岗什卡雪山纳入了整体发展规划,从今年开始,利用5年时间将该地区打造成综合的滑雪登山、高山探险和户外徒步等综合基地。

\

夜晚的营地

据悉,中国登山协会将筹划今后在青海岗什卡地区举办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上一篇:没有了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