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家电 >

2014中国张掖高台全国户外运动嘉年华圆满闭幕

时间: 2014-07-15 15:51 作者: 来源: 我要投搞

6月1日,2014 中国张掖·高台全国户外运动嘉年华在高台县黑河湿地公园开幕,来自北京、贵州、台湾、内蒙、青海、浙江、陕西、湖北等省内外45家户外运动俱乐部的2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和1万多名游客云集于此,共享户外运动带来的快乐,感受戈壁水乡的独特魅力。

\

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运动部主任张志坚、甘肃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钱万杰、 甘肃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武志峰 ,省农民体协副主席马晓云、张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泽元、张掖市政协主席徐永成,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惠琴、张掖市政府副市长王方太、张掖市政协副主席柳延福、张掖市政府秘书长张稔农、张掖市政协秘书长杨登义和高台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当天的开幕式。

\

参加大会的的户外爱好者

2014 中国张掖·高台全国户外运动嘉年华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携手张掖市人民政府打造的张掖市户外旅游新形象大型户外活动,由张掖市体育局和高台县人民政府承办。各项活动地点位于高台县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黑河湿地公园,活动主题是“生态张掖,品质生活”,具体形式为“大规模帐篷露营+ 户外赛事游戏”。活动主要包括千人露营,山地自行车竞速、皮划艇竞速、山地定向、山地越野跑四个赛事项目,缅甸桥、弹弓竞技、绳网翻越等20个场地游戏以及拔棍和顶杠子2个特色项目,活动为期3 天,5 月31 日下午报到,6月1日全天活动,晚上举行闭幕式和盛大的篝火晚会,6月2日撤营。

\

协力竞走项目

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国网、中国旅游报、中国体育报、搜狐网、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和省级100多家媒体对嘉年华盛况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

同舟共济项目

赛事举办地甘肃高台县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之北,黑河中游下段,全县总面积4425平方公里,辖7镇2乡,总人口15.87万人,素有“戈壁水乡,沙漠绿洲”之美誉。高台县自然条件相对优越,海拔介于1260—3140米之间,年平均气温7.6℃,日照3088小时,年均降水量103.2毫米,蒸发量 2000毫米,全年无霜期150天左右。县境内有黑河、摆浪河等6条主要河流,中小型水库18座,总库容5119万立方米,地下水允许开采量1.32亿立方米。现有耕地32万亩,林地56.51万亩,天然草地311万亩,宜农宜林荒地94万亩,盛产小麦、玉米、红枣、蔬菜等多种农产品,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境内交通便利,兰新铁路、国道312线、G30线高速公路横贯全境,县乡公路四通八达。电力充足,邮电通信方便快捷,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已初具黑河水乡城市框架。县境内已探明的矿种主要有芒硝、原盐、萤石、硅石等20多种,其中芒硝储量约3000万吨,占全省芒硝储量的一半以上,原盐储量 1168万吨,为全省最大产盐地,城乡工业发展迅速,形成了建筑建材、清洁能源、生物制品、矿产化工等主导产业。

\

射箭项目

高台历史悠久,自然风光奇特,汉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即设表是县,经历代变迁,清雍正三年定名高台县。县境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骆驼城古遗址、许三湾古墓群、汉明长城)、省级4处(红山魁星楼、西路军纪念馆、羊蹄口城遗址、地埂坡墓群)、县级100多处,骆驼城古遗址是全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汉唐遗址,许三湾古墓群是目前全国分布最密集、保存最完好的特大古墓群,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100个经典景区之一、全国唯一一家反映红西路军历史最全面、最具权威性的纪念馆。境内湿地分布广阔,栖息候鸟种类繁多,有“飞时遮尽云和月,落时不见湖边草”的自然奇景;还有水天一色、风光旖旎的国家三A级景区大湖湾、月牙湖和满目青翠,最具特色的农业观光旅游胜地万亩葡萄庄园。

\

裕固族特色项目-拔棍儿

\

裕固族特色项目-顶杠子

近年来,该县坚持以发展生态经济为主线,着力打造“黑河水乡城市”、“红色高台”两张名片,突出生态建设、现代农业、通道经济三项重点,走好资源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经济产业化、产业标准化四条路子,注重加快发展与提升质量、资源开发与科技创新、扩大投资与促进消费、自我发展与对外开放、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五个结合,推进生态文明县、现代农业县、循环经济县、旅游特色县、新型能源县、社会和谐县“六县”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3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45.54亿元,增长12.6%,大口径财政收入完成3.68亿元,增长28.0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68亿元,增长 36.83%;财政支出达12.38亿元,增长17.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9亿元,增长14.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940 元,增长10.6%。农民人均纯收入达8511元,增长12.7%。

\

愤怒的小鸟

高台县是一座“长”在湿地上的城市,近年来,该县依托黑河孕育的2.95万公顷的湿地资源,以生态经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以打造“一山一水一湿地、宜居宜游宜创业”的黑河水乡城市为目标,加大旅游景区建设力度,加快旅游产业开发步伐,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县域经济扩张的“朝阳产业”,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钓手公开赛(中国·高台)、甘肃省第十二届钓鱼锦标赛、丝绸之路汽车越野拉力赛等大型赛事活动。该县承办2014年中国张掖·高台全国户外运动嘉年华,是推动全县发展旅游生态经济的重要举措,活动的举办将不断提升高台在全国的知名度,扩大高台对外影响力,促进旅游经济和体育运动的健康发展,带动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

\

露营地一角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