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新闻 >

从百花齐放到科技引领:宜信迎来下一个五年规划

时间: 2015-06-12 11:43 作者:宋丽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2015年,中国经济迎来转入新常态的重要时期,金融作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环节,被赋予适应经济新常态,引领经济新常态的变革使命。而伴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的爆发,传统金融行业迎来了科技引领的巨变,互联网金融成为了现阶段金融行业中被广泛关注的热点。 

互联网金融最初在2013年被提出,同时标志着中国互联网金融元年的到来。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中国传统行业在互联网大爆发的背景下,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对于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相较传统金融业务所表现出的极大竞争力,令其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行业态势。

从无到有,由有到盛

最早,中国互联网金融起步于P2P网贷业务,只不过当时还没有P2P的说法。从那时一路走过来的企业中,宜信如今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P2P企业。对于P2P一词,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认为是舶来品,最早的时候,在2006年,宜信创了个个人对个人借贷的说法,好多人还跑来问我这个‘PP’是干什么的。如今P2P已经成为了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基础模式,而随着客户对于金融产品以及自身投资理财需求的逐渐多元化,互联网金融迎来了产品多样化的爆发。 

就宜信而言,普惠金融与财富管理是目前旗下两大业务主线。其中普惠金融业务主要面对城市以及农村地区的高成长人群,即小微企业主、工薪阶层、大学生和农户,专门为这类人群提供方便快捷的普惠金融服务。而财富管理,则主要面对国内大众富裕阶层以及高净值人群,根据这类客户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家庭结构等因素量身定制理财规划,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安全的财富增值。 

今年,在宜信9周年来临之际,宜信财富更提出了“1+3带多的全新战略。在继续做大做强以“1”为代表的P2P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增加以“3”为代表的包括私募股权类,资本市场类以及海外资管类的投资产品,通过多产品和多服务的模式,更好的服务于大众富裕阶层以及高净值人群,在带领这两类人群出海的同时,引领行业产品与服务发展趋势。 

在丰富自身业务模式的同时,经过9年飞速发展的宜信,还通过自创始以来的数据积累以及风控经验,宜信建立了大数据创新中心以及宜信金融云体系,加强了科技创新。如今,宜信将互联网,大数据,金融云等科技与产品高度紧密的结合,可以更快速便捷的服务于客户,在让客户体验到科技引领的变革同时,也为未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科技创新引领宜信未来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我国迎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改革新时期。以科技驱动,提高科技资源效率都将是在这一时期中助力改革的重要思路与手段。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中,科技应用已成为必然趋势,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引领的科技创新已势在必行。 

经历了9年飞速发展的宜信,一直保持着与时俱进的想法以及针对不同市场情况走不同的战略步伐。在近期公开的唐宁写给宜信员工的一封信中,唐宁对于未来五年的发展策略给出了明确的方向—— “2015年是公司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夯实基础’‘两翼齐飞’‘遍地开花的三个三年计划胜利结束,科技引领的五年计划正式开启。 

对于未来科技引领的五年,唐宁认为,“科技引领,着眼未来,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晰地预见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领域的变化。这些变化正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全球化策略、科技进步和以人为本,是我们应对挑战的三个策略。”这其中“科技进步”无疑是未来5年的重中之重。 

在未来互联网科技的浪潮中,移动互联网将占更大比重。有数据统计显示,当前即便是在传统观念中与科技仍稍有距离的农村地区,也已经有近70%的用户可以熟练使用智能手机,这表明移动互联网全民化趋势已经到来,现代科技已经深入到社会更多阶层。

据此,宜信未来5年将利用技术的各种可能性,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美好的金融服务与生活服务,以恰当的满足不同场景不同地区人们的需求。在移动端,还将会推出更丰富的借款与理财应用,让人们更加方便的享受到宜信普惠的产品与服务。 

而针对大众富裕阶层以及高净值人群,宜信计划在未来5年,通过与全球范围内的一流伙伴进行合作,将海外纷繁多样,复杂深奥的金融形式进行遴选与管理提供给国内客户,带领我国近2000万大众富裕阶层与高净值人群出海 

最后,唐宁在提出的“以人为本”中强调,宜信人是宜信公司的真正关键。针对这一点,宜信未来要做的,则是加强企业内部人才的跨界培养,优化人才的核心竞争力,配合科技应用,企业文化等各个方面,去面对互联网金融的蓝海市场,以更完善,高效,专业同时具备亲和力的企业实力与形象,带领国内投资人群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与环境。 

在未来5年,以科技为用的宜信将带领互联网金融深入社会中更多阶层,使金融做到真正的普惠。同时在中国经济日益开放的大环境下,宜信将坚定地顺应国家金融战略,服务于大众创新,服务于农村崛起,服务于财富出海。而在更远的未来,互联网金融一词将会消失,因为唐宁坚信,通过对互联网,移动,大数据等科技让金融变得更美好时,好的金融就已经来到了中国,而那时,互联网金融会和金融很好的融合,成为金融的一部分,也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宋丽)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