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新闻 >

发现之旅《品质》栏目走进升华云峰 央视聚焦莫干山品牌

时间: 2015-07-30 10:58 作者:系统采集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舌尖上的中国》可以说家喻户晓,惊艳全国,蜚声海外。央视用其独特视角翔实地纪录和再现了中国传统食品制造工艺的精髓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殊不知,与《舌尖上的中国》金牌栏目相媲美的还有一个《品质》栏目,讲述的都是中国好企业、好产品、好服务成长背后的故事。7月中旬,CCTV发现之旅《品质》栏目走进升华集团所属企业云峰新材,聚焦莫干山品牌,借助央视国家级顶尖媒体向国人讲述莫干山品牌经营过程中如何打造一流产品品质的故事。

  

 

CCTV发现之旅《品质》栏目是国内首档以纪录产品品质为主题的大型电视纪实栏目。它用一个个真实的电视镜头画面,故事化、场景化地再现入选企业的产品生产系统,品质坚守、品牌沉淀以及企业创始人的行业情怀和商业格局,让国内广大消费者在喜闻乐看品质片的同时,能够形象化、故事化、场景化地记住品质入选企业和他们的产品。

升华云峰能够进入央视的大视野,成为央视聚焦的对象,正如发现之旅《品质》栏目走进升华云峰开机仪式上,该《品质》栏目副主任李海峰所说的:“这跟升华云峰十几年如一日坚持产品品质和行业良知的经营思路是分不开的!”

  

 

升华云峰是国内木材加工行业当之无愧的开路先锋,创业之初至今,在产品品质提升与品牌建设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人造木质装饰建材产品中,对其品质影响最大的两个因素非甲醛含量与胶合强度莫属。2000年,升华云峰成功开发出低甲醛含量的微薄木贴面装饰胶合板,被誉为“中国第一板”,即使当时这样的新产品,其甲醛含量也有1.5mg/L,此后,该公司持续进行自主研发创新,用生态淀粉胶粘技术开发出非醛系列装饰板,其甲醛含量甚至低于0.31.5mg/L,这一含量相当于原木本身的甲醛含量。当然,该公司在立足木材加工行业的同时,其产业链也从当初的装饰板材延伸到地板、定制衣柜等终端产品制造领域。

“高品质的产品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央视《品质》栏目走进升华云峰开机仪式上,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顾水祥揭开了莫干山品牌成长的秘笈,他说:“正是对梦想的渴望和对现实清醒的认识,我们始终以科学理念和持续创新精神,突破技术瓶颈,完善质量管理,努力为消费者制造一流品质的环保型家居产品。”

  

 

云峰新材成立至今近20年来,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在品质提升与品牌历练中有许多值得称道的故事。我们将循着CCTV发现之旅《品质》栏目的镜头,一起探寻和聆听莫干山品牌升华背后的品质故事。

  

 

编辑点评

“酒香也要勤吆喝”。如果我们吆喝得好,宣传得好,再加上有善于发现的眼光,理性的消费意识,就不会有那么多人飘洋过海,到日本去抢购本身由我们中国人制造的马桶盖了。我们且不说国人是否有崇洋媚外心理,是否有盲从心理,单说这产品本身,以前我们国家穷,连火柴也叫“洋火”,现在呢,高铁在普及,北斗导航也有了,我们国家并不缺乏好产品、好企业,只是少数企业的不良现象被无限放大,形成“黑天鹅”效应,最终降低了消费者对国内其他同类产品的信任度。CCTV发现之旅《品质》栏目聚焦像升华云峰这样的民族企业、民族品牌,本身就是对好产品、好企业的再发现,同时也让这样的好企业能够借助国家级顶尖媒体展示自己的品质,树立民族品牌新形象。

(责任编辑:系统采集)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