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新闻 >

“互联网+税务”让台商实现跨海办税

时间: 2015-09-22 14:22 作者:系统采集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在福建,一个智能化、无纸化的“电子税务局”的形成并不是偶然。在“互联网+”的浪潮下,福建省地税局快速响应,以“互联网+税务”思维服好务、收好税,不断推出便民服务和税收征管新措施,倾力打造电子税务局,让纳税人的税收生活旧貌换上了新颜。

远在台湾,一样可以办理福建地税的业务,这是怎么做到的?有了“互联网+税务”,距离根本不是问题。今年5月,台商黄先生在平潭自贸区注册了一家公司,获得了一张电子税务登记证。8月中旬,黄先生在台北和客户谈生意,对方提出要看看他在大陆公司的经营证照,黄先生马上拿出手机,用了不到半分钟,就把电子税务登记证发送到了客户的手机上。黄先生说,要是在以前,自己得先让在平潭的公司员工把纸质的税务登记证复印好再盖上公司的印章,再传真给客户,好一番折腾。从舟车劳顿的实地办税,到足不出户的网上办税,再到如影随形移动办税,正是“互联网+税务”支撑起了这样的创新和提升。

赵先生是福州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会计师,承接了福州、平潭、莆田和宁德等几家企业财务工作。赵先生说:“这几家企业在不同城市,以前光是报税、买发票,我每个月都要跑四个地方,时间和精力几乎都耗在了路上,而现在在任意一台ARM上都可以办结这些业务,我就能腾出时间和精力拓展事务所的业务。”

2014年4月,福建省与浪潮联手推广应用浪潮自助办税终端(ARM)。该终端可提供10余项涉税事项的“全省通办”。 其中主要包括申报纳税、涉税查询、涉税书证查询打印、个人完税信息查询及其证书打印以及银联卡业务等功能,在一台自助办税终端上同时可以办理内外网的多项业务,在福建税务系统属于首创。浪潮自助办税终端惠及全省约80万税务登记户、220余万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和约65万户灵活就业社保缴费人。截至今年7月31日,浪潮自助办税终端已累计提供涉税书证打印、税款申报缴纳和发票查询等便民服务超过60万次,入库税(费)款6586.16万元。

“互联网+税务”带给纳税人的惊喜远不止这些。 在实现“全省通办”的同时,福建省地税局通过联通国地税征管系统,实现国地税办税“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如今,在福建省各地,国税机关和地税机关联合建起了数十个办税服务厅,所有服务窗口不再区分国地税业务,当纳税人在联合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只需向一个窗口提出申请,窗口税务人员负责处理全部国地税业务,从而为纳税人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来源:中讯网http://www.zhongxuntv.com/news/14252.html

(责任编辑:系统采集)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