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新闻 >

内蒙古兴和县发现白肉太岁

时间: 2016-02-18 13:28 作者:系统采集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2016年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城关镇福瑞村村民王瑞清无意中挖到了传说中的“太岁”,一时间福瑞村热闹非凡,大家都来到老王家里瞧“稀罕”。

  我们在王先生家里见到了传说中的太岁,通过近距离观察,我们发现这个奇怪的物种,整体呈现出圆柱形蘑菇状,重约38斤,外皮有类似牛皮的质感,富有韧性,但相对比较粗糙,并伴有不规则的凹凸痕迹。扒开外皮,里面的肉质部分则与外皮不同,太岁内部肉质细腻,能看到如蘑菇一样的生长纹理,摸上去紧实又富有弹性。擦去泥土,内部肉质雪白如脂,外皮则呈现淡黄色。

  据了解,太岁又称肉灵芝,生长于地下,生命力极强,是活的生物体。著名生物工程研究专家任南琪教授认为:太岁是一种十分稀有的大型黏菌复合体。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则称太岁为 “聚肉”、“肉芝”,并称其为“本经上品”,具有“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的功效。

  截止今日发稿,此次出土的36斤白肉太岁,共有3位太岁收藏家争相竞价,最终由来自杭州的太岁收藏家——王鹏飞竞得。记者从王鹏飞处了解到,此次发现的太岁,虽已被挖碎,但肉质洁白、纹理清晰、品质极高,确属于太岁中最高等级的白肉太岁。

(责任编辑:系统采集)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