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新闻 >

2016会是你的海外资产配置元年吗?

时间: 2016-02-25 11:37 作者:宋丽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在聚会饭桌上,交流投资理财心得一直是个热门话题。不过过去的一年,股市恐怕是绝大多数人不愿提及的伤心处,从千股涨停到千股跌停,再到突然死亡般的两度熔断,让孤注一掷,动用杠杆的纸上财富灰飞烟灭。而与此同时悄然启动的房地产行情,又让卖房炒股的投资者扼腕踏空,等忙不迭去筹措资金追涨时,房价已如窜天猴般留下一个遥不可及的背影。美联储加息,油价持续暴跌,金价触底反弹,一连串的国际金融事件,加剧了资产保值增值的焦虑,可真正有效的应对手段似乎总那么屈指可数。
    毫无疑问,股市和楼市集中了过去最多的创富神话,在胡润研究院的最新调查中,中国高净值人群里,职业炒房、炒股者占到了20%!但显而易见的是,在新常态下,这种过往的创富方式不仅不可复制,而且难以再现。高净值投资者无论是投资经验还是投资视野及渠道相比较一般投资者而言更丰富,投资理念更理性,更倾向于将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可问题是,目之所及,我们真有很多篮子可选么?
    国内的篮子显然不够丰富,那么去海外“挑篮子”,就理所应当被中产阶层提上日程。这才会有国人蜂拥而至地在香港买保险,成群结队地去澳洲扫楼,络绎不绝地往美国置业。
    可面临完全陌生的市场环境和交易规则时,刚刚完成投资启蒙教育的中国投资客,几乎是在盲人摸象的羊群效应下,开始海外投资下注的。就拿国人最为钟情的海外置业来说,无不面临着时间成本高、信息不对称、管理难度大的三座大山。一位熟悉内情的业内人士就表示,不少内地投资客到海外就是集中看一两个盘,没有充裕的时间进行比较研究,看着熟人买,听听销售机构介绍就下单了,可买完之后才发现周边有性价比更高的选择。更为头疼的是,远程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意想不到,以及不少无法省却的隐性成本,让原本希望躺着赚的钱,变得没想象中容易。
    在分析了现阶段普遍存在保值焦虑,却热衷投资的中国高净值投资者后,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金融教授Randolph归纳了他们的三大短板,发表在由他主笔的《宜信财富2016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中: 
    第一大短板:在本国之外的资产配置太低。全球高净值人群在本国之外配置的资产平均比例为24%,在中国这个比例只有区区的5%。
    第二大短板:投资类别过于集中。中国投资者长期重储蓄轻投资、轻配置,非金融类资产占比50%以上,比北美投资者高出15个百分点。
    第三大短板:缺乏把握投资机会能力。由于缺少对全面操作投资资产配置的能力,使他们的资产组合风险更高,而收益却更低。
    如何破解这三大短板呢?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认为:高净值人群只要做好资产配置,财富管理90%以上的问题就解决了。而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给德才兼备者带来财富,为有担当者创造价值,正是他所描绘的作为金融人的终极梦想。
    其实,无论是参与全球财富获取,还是专注本土财富,都不能忽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就像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科维茨说的一样:“资产配置多元化是投资的唯一免费午餐”,而全球资产配置是大趋势下的历史必然。
    当面临的投资环境,从熟悉的陆地迈向海洋,要找对方向,理性的投资者必然需要一个指南针,来为财富保驾护航。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指南针”,自然是出航的投资者所关心的话题。刚刚将“宜人贷”打造成国内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互联网金融品牌后,作为行业领头羊的宜信,又在创业10周年之际,旗下专注于财富管理品牌的宜信财富全面进行品牌升级,通过一系列“财富自由,追梦更自由”品牌动作,精准定位其作为中国高净值客户全球资产配置专家的全新品牌使命。
    正因为拥有丰富的全球视野和众多世界顶级金融机构形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华尔街出身的唐宁,在十年前宜信创立之初,便赋予了这家公司强大的国际化基因。通过十年财富管理金融实践的不断积累和磨练,加之对海外资本市场的熟悉,让宜信财富能够更好的帮助高净值客户把握全球机遇。2016年初成立的全球资产配置委员会,由在各自研究领域资深的十余名全球资产配置专家组成。同时与美国、以色列、澳大利亚、欧洲及亚洲其他新兴市场的基金展开合作,实现了行业配置的全球多维度选择,并确保每一个区域的投资,都会配备专家团队进行评估和跟踪管理。
    宜信财富致力于为中国高净值投资者提供富有特色的多样化全球资产配置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中国高净值客户的首选全球资产配置机构。在宜信财富看来,是否能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差别是巨大的,在实际案例中,同样投资1000万的客户,在几年后的收益竟然可以相差好几倍!而宜信财富希望做的就是一个转化器,把专业的事情变的更简单,才有可能让财富自由的人更自由地追逐其人生的梦想。
    前段时间,著名财经媒体人秦朔在谈及“资产大航海”时提出:中国正在进入一个与世界融合得更加紧密的新时代,过去30年的“投资中国”浪潮将延续,同时,“中国投资”的新纪元将开启。就像2015年是海淘元年一样,城市中产和高净值人群对资产配置走出国门的渴望,也势必将让2016年将成为全球资产配置的新元年。

(责任编辑:宋丽)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