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家居 >

2014年扎龙湿地百公里全国徒步大会欢迎您的到来

时间: 2014-07-15 15:51 作者: 来源: 我要投搞

——“关爱湿地 保护水源”

6月20日至23日,2014年扎龙湿地百公里全国徒步大会将在齐齐哈尔扎龙湿地举行,本次活动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届时,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户外爱好者将参加本次徒步大会。

本次徒步从扎龙自然保护区停车场出发,用三天时间,采用徒步与露营相结合的方式沿着中引工程水渠穿越扎龙湿地腹地,沿途经过青岗站、扎龙自然保护区、八支干、六枝干、小西屯,最后到达终点塔哈站,徒步距离总长近100公里,道路为水渠边的堤岸道,沙土路、自然堤岸相结合。沿途是绿草如茵的大草原和随风摇摆的芦苇荡,湿地中各个弯弯曲曲的长短河道连通各个大大小小的湖泡,形成密如蛛网的水系,整个100公里的徒步线路宛如九曲回肠的亮线串起一颗明珠,景色十分壮观。如果运气足够好,在徒步的过程中,你还能看到在芦苇荡上空飞翔的丹顶鹤。

黑龙江省户外运动发达,有深厚的徒步露营活动基础。齐齐哈尔市位于黑龙江省中西部松嫩平原,哈大齐工业走廊西端,与内蒙古和吉林交界,又称“鹤城”,是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也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商贸和交通的中心。活动举办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湿地位于齐齐哈尔市东南26公里处的扎龙乡。扎龙自然保护区占地面积21万公顷,以水禽为主的鸟类共有150多种,是全国较大的丹顶鹤等大型水禽和湿地生态类型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北方同纬度地区保留最完善、最原始、最开阔的湿地生态系统,1979年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1987年晋升为国家级,1992年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辽阔的地域,原始的湿地景观,丰富的鸟类资源,距离城市较近等优势已为世人瞩目,扎龙湿地有着“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的美誉。

徒步、露营是人们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当今最为时尚的旅游文化和体育健身相结合的新趋势。全国徒步大会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以徒步活动为主体,结合其他户外运动形式为一体的大型户外活动项目,是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点建设的大型系列活动品牌。

2011年至2012年,全国徒步大会系列活动先后在四川攀枝花、黑龙江鹤岗、青海湖、漠河北极村等地举行,受到全国各地徒步及户外爱好者欢迎及参与,活动覆盖覆盖户外及旅游爱好人群超过1万人(次)。良好的形式感和广泛的参与性,全国徒步大会吸引来自中央、省(区、直辖市)级及各地方媒体的高度关注,实现了活动项目与地方旅游产品、城市营销及体育旅游等各类资源的有效结合,全面推动地方体育、旅游等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爱湿地 保护水源”,在这个六月,“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扎龙湿地欢迎您的到来,爱好者可通过露营生活网(www.mytentlife.com)了解更多即时信息。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