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传媒 >

夏日室温超过20度,红酒应该怎么存?

时间: 2014-07-15 15:51 作者: 来源: 我要投搞

进入夏季,持续20°C以上的温度,让很多酒友开始担心红酒的储藏问题。“虽然平时常喝红酒,但对红酒文化了解不足,红酒又娇贵,储存不当就会改变口感和品质,各种方式也都试过,但不尽人意。在高温天气下,红酒储藏更是个难题。”网友“图兰朵”的评论代表很多酒友心声。为了最大限度保持红酒口感,以防变质,酒友们使出各种招数——埋地下、报纸裹藏、用冰箱、用酒柜种种方法,让人眼花缭乱。

红酒到底如何储存既便捷又能保持它原有的口感与品质呢?红酒专家、《中国烹饪》杂志社长潘丽指出,网上流传的种种藏酒法,不无戏谑成分,希望网友谨慎选择,以免影响红酒口感,甚至造成变质,尽量选择像卡萨帝博芬酒柜这样的专业酒柜进行红酒的储存与管理。

据红酒专家介绍,红酒是有生命的,需要在恒温、恒湿、避光、安静的环境中自然成长。存酒温度在10℃--14℃为佳,最宽为5℃--20℃,整年的温度变化不超过5℃。红酒储藏的湿度保持在60%至70%之间,同时要做到减震、避光、通风,这样才能保持它绝佳的品质和口感。酒窖可以为红酒提供最完美的成长环境。但是在现代生活中,深挖十几米酒窖显然是太不现实的事情。所以红酒专家建议,专业酒柜储藏是目前适合现代藏酒爱好者的最佳方式。

据了解,卡萨帝双温区博芬酒柜就是一款可以媲美专业酒窖的家庭式酒柜。它应用的是全球领先的动态制冷技术和智能控温技术,能够模拟最佳酒窖环境。无论是最佳饮用温度在16℃-18℃之间的红葡萄酒,还是最佳适饮温度在7℃-10℃之间的白葡萄酒,卡萨帝酒柜都可以自由调控酒的适饮和成熟温度,并为他们营造出安静、避光的成长环境,窖藏其绝佳口感和品质。“这款酒柜还采用物联网智能技术,通过手机app就能随时随地控制酒柜并查阅储酒状况,这对于经常在外参加红酒拍卖会的人士特别实用。”

据红酒专家介绍,如今市面上各品牌酒柜众多,但往往形式大过内容。像卡萨帝博芬酒柜等专业智能化酒柜,却凤毛麟角,是为数不多真正从藏酒爱好者切实需求出发研发的好产品。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