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新闻 >

股市拐点时刻,成魔或成神?

时间: 2015-06-19 12:27 作者:宋丽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在资本市场能够一路把握风向使资产增值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保持理性,在每一步踩对鼓点。宜信财富提醒广大投资者,这个关键时刻,既要驾驭牛市,更要注意把控风险,通过分散投资,多元资产配置防御股市风险。随着沪指回落至4800点,中国股市进入了拐点时刻,由疯牛进入了难以驾驭的复杂时期。从根本上说,这一轮股市的疯狂本质并不是实体经济的镜像反映,只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经济结构性调整的趋势,也代表了国家希望股市慢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政策导向。但庞大新股民的任性推动使得股市的泡沫远远超出预期。
 
 
下坠4800点,这一轮的中国股市走向拐点?
6月16日起,上证指数一路下滑,暴跌回4800点。
这一轮股市狂欢潮下的股民们终于开始纠结,抄底大军和割肉大军狭路相逢,成魔成神都在一念之间。
另一个坊间争议的话题是,中国中车的暴跌是否已经成为了一个拐点?中国中车也已经在周一收到了复牌后的第一个跌停,股价在当日从最高日的35.64元跌到了收盘的21.58元,最大跌幅达到39.45%,市值也已蒸发了3836亿元。这很难让人不想到8年前股市的“两桶油”(中石油、中石化)。2007年11月,中石油的跳水,成为了上证指数一路加速滑坡的导火索。由此,2007年股市泡沫破灭,进入了近8年漫长的蛰伏期。
那么,这一轮中国股市呢?
毕竟,股市里的个体并没有自我救赎可能性。
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最近写了一篇文章,标题自然是很惊悚的:《数以亿计的散户将为此付出全部代价》
吴晓波说:
“一批极聪明的大脑聚集在股市,他们吃准经济越差,银根越松,政策越偏好牛市,所以他们必会炒尽一切题材,享用这个十年一遇的难得盛宴;
  另一批极聪明的大脑聚集在政府,他们吃准资本市场的泡沫一定会溢出,将有部分——乃至大部分流入到房产、消费及实体经济之中,最终实现产业经济的转型;
  夹在这两批聪明大脑之间的,就是数以亿计的散户朋友。他们是这场资本博弈游戏的参与者与获益者,而最终,必将为此支付所有的成本。”
 
创业板和中小板的狂欢下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调整
当然,两轮股市还是有很多区别的。上一轮股市时候,拉动股市增长的代表性股票还是传统经济型的股票。主板上的地产股、证券股都是市盈率保持在百分之十几,业务稳定增长的股票,财务报表也相当明晰。但这一轮,最有话题性的都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最典型的莫过于互联网概念股,例如:乐视网,暴风科技。这些都是市盈率几百的股票,账面盈利稀薄,甚至商业模式亦不清晰。但科技股有一个好处,就是它具备了高成长的可能性,交易额百分之一百甚至两百增长。说穿了,玩的就是心跳。
当然,这也是政策导向的直接结果。今年国务院以密集的政策姿态,鼓励互联网+的发展。总理亲自去了深圳视察微众银行,去中关村跟创业者喝咖啡。这都释放了充分的信号,关注互联网+,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在经济下行期创造新的就业增长点。而近期,国务院又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引导资源向创新创业者倾斜。
这一切,都反映了政策导向下实体经济结构性调整的缓慢进程。
 
目前造就中国股市的高股价其实并不是实体经济的发展
我们完全可以相信,互联网+会引领经济实现新常态下的弯道超车。但在此之前,我们仍然必须冷静地关注:中国的实体经济尚还不能承载目前的高股价,股市的狂欢,是庶民的狂欢,也是草根们和机构共同堆砌的泡沫。
即使是互联网+,如我们所知道的,受VIE结构的影响,这几年为中国经济实现弯道超车可能性、同时具备了更好盈利可能性的股票,都去纳斯达克敲钟,赴美或者赴港上市了。比如BAT,又或者唯品会这样的后起之秀。留在国内的互联网概念股寥寥可数,可以分享到的投资红利少得可怜。
当然,中国政府一直在努力,推动互联网公司回归国内股市,助推经济发展。但这毕竟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互联网+给股民的真正利好应该是在经济结构调整完成,转型发展之后的结果。
 
面对股市泡沫,分散投资显得更为重要
股市拐点时刻,成魔或成神?
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还是更希望理性繁荣,希望在这一轮经济调整和股市调整后,能够实实在在将收益收入囊中。这个时候,分散投资显得更为重要。
吴晓波告诫中国投资者:
“鸡蛋不能放进同一个篮子。
在中国市场吃发展红利,去海外市场避动荡风险。
资产额越大,保值性投资的权重将越大。
把钱交给专业的人打理,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
在股市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更应该把钱交给专业理财机构,选择兼具投资组合的丰富、灵活性和投资市场的宽广性特征的理财方式,购买组合型的投资产品,比如说海外资产、股权投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等等。
  宜信财富作为国内财富管理行业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和全球资产配置。2015年宜信财富推出了 “1+3带多策略”,丰富投资渠道。 “1”指广受欢迎的P2P类固定收益理财;“3”指私募股权类、资本市场类和海外产管理类三大资产服务;“多”即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聪明的投资者,既要驾驭牛市,也要未雨绸缪。从最早的银行存款时代,转战房地产投资,继而踏入了今天的资产多元配置时代。在资本市场能够一路把握风向使资产增值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保持理性,在每一步踩对鼓点。最后,宜信财富提醒广大投资者,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既要驾驭牛市,更要注意把控风险,通过分散投资,多元资产配置防御股市风险。
股市拐点时刻,一念成魔,一念成神。唯智者,可以超然物外。

(责任编辑:宋丽)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