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新闻 >

宜信大数据风控助力移动金融消费

时间: 2015-07-06 14:10 作者:宋丽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78日,由零壹财经和美国LendIt共同举办的2015移动金融国际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出席并发表重要演讲。

 

本次大会聚焦在移动金融产业的共同发展上。银行、P2P、众筹等各类金融机构齐聚一堂,探讨行业前景与发展机会。峰会不仅邀请了宜信等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公司,同时还邀请了ProsperOrchard PlatformLendEX等美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代表参加。代表们就技术供应、网络安全、资金托管、大数据征信、反欺诈技术等话题开展讨论,分享中美双方在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应用、征信体系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

 

 

移动金融,下一个大风口

 

如果说互联网金融的大风早已经吹起来无数飞在天上的猪,那么移动金融无疑将成为下一个大风口。

 

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我国各类移动金融应用的用户累计规模已达到7.6亿,较2014年同比增长130.7%20151月,央行印发的《关于推动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也强调移动金融是丰富金融服务渠道、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发展普惠金融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P2P作为最热门的创新金融模式之一, 与移动金融的结合也成为必然。唐宁在发言中讲到,宜信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全球第一款移动借款工具 - 宜人贷手机借款APP,其后又推出了宜人贷手机理财APP, 指旺理财APP等。目前,宜人贷借款和理财APP的累计金额分别接近和超过了20亿,指旺理财推出的第一个月就突破1亿。如此迅猛的业绩增长背后,除了宜信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外,移动金融所带来的方便快捷的服务方式是吸引年轻用户青睐的重要原因。

 

 

移动金融促进消费金融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向消费拉动型的转变,消费金融未来的发展也成为蓝海。《2007-2014年中国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发展报告》中指出:以个人消费为目的的借贷在各项借贷需求中居首位,占到业务总份额的63.72%,且正在呈现持续飞速增长的趋势。

 

伴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消费观念的改变,未来5~10年的消费金融领域,将会是互联网金融,特别是移动金融企业挖掘新业务的藏宝地。

 

P2P相结合的移动金融,以低门槛、方便灵活的特性,成为传统信用卡之外,消费金融领域的有力补充。今年4月,宜信与重庆电信合作,为重庆电信的购机用户提供0首付消费分期服务。宜信通过大数据风控技术,无需复杂的借贷手续,就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授信,令用户享受完全不占用信用卡额度的分期消费,极大的促进了用户购机的意愿。

风控能力决定了移动金融的高度

 

是否能够占领移动消费金融的市场高地,关键在于大数据技术推动的风控技术、以及产品与服务创新。宜信在这些方面均有引领性的建树。宜信将九年来积累的大量数据,以及互联网上抓取的公开数据和用户授权信息相结合,通过一系列的机器学习模型转化为信用评估数据,构建金融知识图谱。支撑反欺诈,实时授信,精准获客,智能化资产配置等可以对生态体系合作伙伴开放的金融服务平台,称之为“宜信金融云”。基于这个由大数据驱动的金融云平台,宜信衍生出大量的移动金融产品,为用户提供从消费金融、借款、理财等多方位的金融服务,让用户可以享受简单、安全、快捷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宋丽)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