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新闻 >

政协委员吕建中:大唐西市繁荣在哪里

时间: 2016-03-02 17:50 作者:系统采集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人们来参观时,能直观地感受到当时的商业繁荣在哪里,唐朝人的对外交流活动是怎样。文物只有保护好才能起到传承和教育的作用,才能进一步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所以即使耗时、耗力、耗资金,但保护好了历史文物我觉得值。

西市专家团队根据西市历史文化资源整理出了李白、杜甫等名人轶事,宋清卖药、破镜重圆等典故传奇,西市赈穷、西市举义等历史事件,做成了一系列丛书,如《西市宝典》等论著,并理出了清晰的思路和理念——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在此基础上又规划了大唐西市博物馆一大文化事业和丝绸之路风情街区、国际古玩城、陕西非遗城、胡姬酒肆、国际展览馆五大文化产业,大唐西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促进文化旅游、带动文化消费、推动文化发展做出了贡献。

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带领整个集团,秉承“文化创造价值、产业做实梦想”的理念,以“传承文化、续写历史”为使命,以“求实创新、诚信共赢”为价值观,以“创新西市模式、树立企业品牌、实现规模发展”为战略目标,积极促进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民营文化事业和民营文化产业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成功打造大唐西市文化产业城市综合体,创新了“以商养文、以文促商”的良性可持续发展模式,成为我国民营资本发展文化产业的成功范例。

目前,大唐西市已安排就业7000多人,年接待游客1000多万人次,先后荣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典范单位”等称号。整个大唐西市项目建成后,预计能安排就业岗位近三万人,每年向地方提供税源五至六个亿。

(责任编辑:系统采集)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