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热线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新闻 民生新闻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军事新闻 体育新闻
部委信息 政坛人物
时事观察 政策解读
法治生活 法律法规
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 生态环保
健康卫生 房产商情 财经在线
娱乐资讯 旅游天下 科技之窗
文化名人 文化产业
中华情缘 书画收藏
报料投稿 汽车报价
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内蒙古热线 > 新闻 >

政协委员吕建中:让丝路文化活起来

时间: 2016-03-02 18:09 作者:系统采集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观众在大唐西市博物馆里

大唐西市博物馆“丝绸之路”文物展上的展品

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放眼未来。

在古丝绸之路重镇——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首倡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深情地说:“我的家乡陕西,就位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站在这里,回首历史,我仿佛听到了山间回荡的声声驼铃,看到了大漠飘飞的袅袅孤烟。这一切,让我感到十分亲切。”

千年以降,丝路沿线各国人民仍对丝路文化的魅力感同身受,对丝路文明的文化身份充满骄傲与自豪的认同感。

在唐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大唐西市,丰富而厚重的盛唐商业文化遗址和丝绸之路文化历史遗存,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建中让文物遗址由“死”变“活”的理念,也让闪烁着丝路文化的炫目光芒。

大唐西市博物馆里,玻璃幕罩下深深的古代车辙印,向观者述说着昔日隋唐西市东北十字街车水马龙的繁华商贸,也浓缩着隋唐盛世商业文明的灵魂。在这座获得国家二级博物馆评级认证的优质民营博物馆里,振奋起程的骆驼商队文物陈列,令人遥想千年以前的丝路商旅文明。

丝路的声音,带着历史的思索,回荡在沿线国家的民心间;丝路的画面,载着文化的内涵,闪耀在丝路万里的土地上。如何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珍贵的历史文化,如何提供丰富多样、可感、可消费的文化产品?

“唱响两城”——秦腔歌剧同台品味同一丝路

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日益深入人心,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和共同文化身份认同的时代背景下,创新的合作模式是文化交流的新聚焦和新常态。

(责任编辑:系统采集)

点击排行

阅读排行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 报社动态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招聘信息 | 查询系统
Copyright©2013 www.nmgrx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热线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未经允许禁止镜像 拒绝一切涉嫌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